
如果你在二维坐标里画的“三维”图,这个只能叫“视觉三维”图,不能做计算用。如果你在三维坐标里画的,这个就有希望转化为实体:1、找出截面关系,应用三维绘图工具绘制正真的实体模型,(比如你要画个圆柱,那就先画个圆,用拉伸命令,拉伸为圆柱实体。)2、拉伸、放样截面时,截面一定要是闭合的多段线。(如果只是直线画出来的,拉伸出来的只是“面”,好比直线画个方框,拉出来的就像用纸折成的方桶,中间是空的。如果采用多段线画出来的,拉伸出来的就是实体,好比多段线画个方框,拉出来的就是长方体,实心的)3、要画个不规则的实体模型,多看看教程吧!